close

今天在思索程式設計連結資料庫時的三層式架構,甚至是多層式架構

都是被學弟引起的興趣啦(攤手~

資料庫如果全像最傳統寫法,把資料庫連線定義、下達SQL命令及取得DataReader等全寫到同一個頁面

會發生的問題是,當你變換資料庫等等,你可能就會遇到得把所有的頁面的資料庫連線式甚至是SQL命令全寫一次

最簡單的範例,你要選取100筆資料,在SQL Server 及 MySQL 上可能就寫的不一樣了:

MS SQL:Select Top 100 * From Table
My SQL:Select * From Table Limit 100

當然,這範例可能舉的不是很好,不過我也只是稍微想一下,懶得想太複雜的範例,就原諒我吧(拋媚眼~

所以會切成三層甚至多層
也就是:【介面層】、【商業邏輯層】、【資料存取層】這三層
而因應某些需要,甚至還會切的更多層,演化成多層式架構

而我現在就是在思索,我需要的只是三層式架構就能達到我目前需要的
可是,我該如何設計?該設計些什麼功能放在 DataAccessHelper 之類的
真的是搔破頭腦呀,嗚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W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