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份是老人家的筆記,畢免這位健忘的老人家忘記】

在前篇我有提到我有去找個版本控制的程式來玩,最後我選用的版本控制器是 Subversion (svn)
是使用 VisualSVN Server

不過就像亮子說的「有了車子 想要房子 有了妻子 想要馬子 有了銀子 想要位子 有了位子 ...」

我有了 svn 之後,看到那些 hook 檔,不禁想作些什麼(爆~

因為我作的是網站的專案,就會想說,能不能作一個我提交更新後,server端自然就把更新的東西給 check 進去了

實驗結果是,OK耶XXD

不過有點麻煩

因為 vsvn 我選擇有加 SSL 服務,但是他是自己產生的 SSL 憑證,其實正常是過不了驗證的
所以每次都會提出警告,這個在 UI 介面不算什麼,可是我要玩的是 hooks 耶,這樣會讓他出槌連連呀
我曾丟檔後,他給我的訊息是請我驗證那組憑證是否允許使用,還有YES、NO等選項的文字出現... 可是只是顯示訊息,不讓我選呀(默~~~

要作該 hook 的前置動作:
得先對目標資料夾執行 svn co 的指令讓他取出(使用 Trotoise 選擇 Check-Out 也行)
然後設定好檔案庫,因為 Svn 系統就在本機上,所以我直接利用

file:///硬碟:/目錄

這樣的格式來取出(原本我是利用https:// 方式,可是就像我上面說的那樣(攤手~~~
(已經執行過取出的沒關係,你可以利用 Trotoise 的 Relocate 進行重新定義位址)

然後編輯 post-commit 腳本,輸入
"%VISUALSVN_SERVER%\bin\svn" up 硬碟:\目錄

這時不能忘記的一點就是服務的使用帳號,他使用的是「NETWORK SERVICE」帳戶來執行服務

所以你要記得資料夾的權限至少要開的讓這服務能進行目錄的存取才行!

不過這樣還是有個小問題,就是你想利用本地端修改的直接進行上傳,會導致目錄鎖定的錯誤

扣掉這個問題的話,整個架構就太 perfect 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W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